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閱讀筆記:告白

在捷運上拿出來看的時候會有點害羞

深怕人家以為我還是十五二十時懷春少女(攤手)

關於告白




 很少有書可以讓我每看一兩個段落就挑眉的
--太出乎意料

這種各自陳述的表現
也許會讓人覺得繁瑣 但本書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感覺

換了不同人的角度,
原本看來罪無可逭的少年A
竟也變得純良了起來
"畢竟還是個孩子嘛!"

在這個當下,
又切換到另外一個視角
"啊!果然這孩子是惡魔"--會這麼說的 絕對會

老實說看完這本書,我覺得好累
腦袋裡不停變換著視角
老師的、少年們的、一般向的、大眾會有的
不停的思考這這多種不同的情緒

我已經迷惘,對於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
--或者根本就是沒有那種東西

不過就是簡單的各自陳述而已
針對一件似乎是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意外

那麼我也要告白
請一定 一定不要先翻到結果
一定一定要一頁頁的翻閱

不管是享受那被剝下外衣的真實的殘暴也好
或者是一逞自以為是的正義感也好

請一定慢慢享受那延遲而來的腦內啡
強暴了自以為是的真實之後。

會對結局有這無法遏止的愉悅

P.S. 我唯一的遺憾就是事先知道了由松隆子擔綱
所以在閱讀的時候 不停的會有他的聲音來閱讀這些字句
喪失了一點點的樂趣呢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突然之間